close

吉米金莫時間 

     在艾美獎典禮主持人吉米金莫輸了最佳綜藝談話性影集之後,在金莫的談話秀經常演出互嗆,互糗短劇的影星麥特戴蒙叼著蘋果來到現場,先是故意說他錯過剛頒獎,不知誰贏,問金莫誰贏,金莫跟戴蒙說自己輸了以後,戴蒙還逗現場觀眾說他們都知道誰會贏,說自己下注奧立佛會贏,還糗金莫要繼續主持典禮真不好受,還請大家一起為這位大輸家掌聲鼓勵。

     吉米金莫在典禮上集合了艾倫狄珍妮絲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叫外送披薩給大明星吃的點子,還有克里斯洛克在奧斯卡頒獎典禮上請他的女兒與同學進場向大明星進行愛心餅乾募款活動梗,請他的媽媽幫電視明星準備了花生奶油果醬三明治,然後請Netflix影集「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的童星群套用影集裡騎腳踏車的方式進場發送三明治。之後,吉米金莫親自發送果汁Juice,而Juice正是提名22項熱門影集「美國犯罪故事:O.J.辛普森」主人翁的綽號。

     吉米金莫在開場時提到艾美獎今年有個新規定,得獎的人一定要現身上台領獎,如果,叫到你得獎,然後,你沒來參加典禮,獎就會直接頒給得票第二高的人,他說,英國演員瑪姬史密斯九度入圍艾美獎,贏了三次獎,但三次都沒來參加典禮領獎,他說這個新規定叫做「瑪姬史密斯條款」,指陳史密斯都有去奧斯卡,東尼獎,甚至還栽贓她每年都跑去參加靈魂列車音樂獎,就是不來艾美獎的偏見,接著說,今晚已經是第九度提名還不現身,說艾美獎為何要一直提名她,直說她簡直把艾美獎當作美國全民直選大獎一樣藐視,嗆她趕緊坐飛機來典禮現場。結果,典禮稍後,人沒來參加典禮的瑪姬史密斯又以「唐頓莊園」再度榮獲最佳迷你影集女配角獎,金莫聽到瑪姬史密斯得獎,連忙把艾美獎獎座從頒獎人手上搶來,還叫瑪姬史密斯去失物招領處拿獎座,瑪姬史密斯隔天還以署名Old Lady的推特像吉米金莫詢問失物招領處在哪。 

    吉米金莫還耍了大家一道,冷不防的請司儀說了:「讓我們歡迎四座艾美獎得主,「天才老爹」的比爾柯斯比。」鏡頭照到蒂娜費,艾咪波勒等「週末夜現場」喜劇明星,一臉錯愕的表情。金莫開玩笑說他沒來,我只是測試大家的反應。比爾柯斯比這幾年因性騷擾案纏身。

親情與愛意

      茱莉亞路易斯德瑞福斯以HBO喜劇影集「副人之仁 Veep」第五度獲得喜劇類影集最佳女主角獎,在台上致詞的尾聲突然說了父親在週五過世的消息,她提到父親很喜歡自己演出的影集,她說:「我很高興,他喜歡「副人之仁」,因為,他的意見才是真正最重要的。」說著說著,再也忍不住淚水一路哭著走向典禮後台,這是本屆典禮中相當感人的一幕。此外,今年四月,老婆過世的喜劇演員派頓奧斯華在領取綜藝影集最佳編劇時說:「我想要與兩個人分享這座獎,一個是在家等我的我的女兒艾莉絲,另外一位,我希望她有在某個地方等著我。」

  「美國犯罪故事:O.J.辛普森」女主角莎拉寶森在上台領取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獎時向坐在台下的人生伴侶:曾以影集「律師本色 The Practice」獲得艾美獎,同時也演出過喜劇影集「男人兩個半」的女演員霍蘭泰勒表達愛意。

     史特靈K.布朗在以「美國犯罪故事:O.J.辛普森」獲得迷你影集最佳男配角獎致辭時以對他父親說話的口吻說:「老史特靈K.布朗,我在十六歲時改了我的名字,這樣子,我就可以在每一天聽見你的名字,爸爸,我愛你。」在這個感人的親情流露之餘,他還借用了嘻哈歌手Jay-Z2003年專輯「The Black Album」裡的一段工商服務公告"Public Service Announcement"的歌詞「I got the hottest chick in the game rocking my chain 我有圈內最辣的女人掛著我的項鍊」(*應該跟嘻哈的胸前掛項鍊的時尚有關)來感謝老婆大人萊恩蜜雪兒貝斯,這段歌詞在典禮引發跟風效應,之後,以同一影集勇奪迷你影集最佳男主角的寇特尼B.凡斯也用這段歌詞向影星老婆安潔拉貝西致謝,然後,獲得最佳電視電影的「新世紀福爾摩斯:地獄新娘」的創作者史蒂芬莫菲特也試著引用這段歌詞向老婆致謝,結果他忘了歌詞,只說了一句:「我不知道她搖了什麼玩意,我只知她是製作人。」,後來,連獲得最佳綜藝談話性影集的主持人約翰奧立佛更動了歌詞說:「我老婆是最燙手的項鍊。」 

關懷LGBT 

    Amazon影集「透明家庭Transparent」榮獲喜劇類影集最佳導演獎的吉兒索羅威在致詞時感謝變性,酷兒的實實在在過人生的態度啟發了她,她與坦伯都發出了為維護男同性戀,女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權利而戰的心聲,她說:「導演是一項特權,它也創造了特權,當你把女人跟女人,有色人種,變性者,酷兒,你把它們放到故事的中心,你把他們當作主提,而不是目標,我們需要停止對變性女人的暴力」最後說了一句:「推翻父系社會!」

    傑佛瑞坦伯以「透明家庭」連續第二年獲得艾美獎喜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坦伯在領獎致詞時藉由自己得獎的變性人角色,向變性人社群致意,他說:「請給有才華的變性人一個機會,給他們試鏡的機會,替他們寫故事,如果我是最後一位在電視上演出女性變性者的順性別(cisgender指那些自我性別認同和出生性別一致的人)男演員,我不會不開心的。」曾以Netflix影集「勁爆女子監獄 Orange Is The New Black」獲得喜劇類影集最佳客座演出女演員項目提名的變性演員拉維恩寇克斯稍後在擔任頒獎人時在出場時回應了坦伯的致詞,她說:「如果沒有人給我機會,我今天也就不會站在這裡了。」言語之中流露出對於美國電視界給予變性演員的接納表達感激之情。

意外驚喜

    加拿大女星塔提安娜瑪斯蘭尼以「黑色孤兒」榮獲戲劇類影集最佳女主角獎,她在致詞時說:「我覺得很幸運能夠參與這樣一部以女性為中心的影集。」塔提安娜瑪斯蘭尼獲獎後,她成了艾美獎當天在臉書上引發最大效應的演員,臉書上總共有900多萬人進行多達1400萬次的回應貼文。 

    與塔提安娜瑪斯蘭尼一樣感到意外的是首度提名就獲獎的「駭客軍團 Mr. Robot」男主角雷米馬利克,他上台愣了一下引用了她在影集中所扮演的有著偏執性格的男主角艾略特的口頭禪說:「告訴我你也看到了。」他致詞時也向在真實世界裡也向艾略特一樣感覺到被孤離的人致意,還說,其實大家都有那麼一點艾略特的性格。

    以「夜班經理」入圍迷你影集最佳男主角的提姆希德斯頓與「諜影行動 Quantico」印度女星琵艷卡喬普拉頒獎完畢時,典禮在鏡頭跟拍希德斯頓離開舞台的畫面時,導演突然cue了在舞台下方,在典禮伴奏樂團裡客座吉他的歌手約翰梅爾John Mayer鏡頭,就這樣把女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前後任前男友連續在轉播畫面上呈現,替典禮製造一些八卦,而且,約翰梅爾彈奏的樂曲是藍調傳奇藝人比比金B.B. King名曲"The Thrill Is Gone",聽起來像是他與泰勒絲分手主題曲呢!

最佳碎碎唸

    以Netflix影集「不才專家 Master Of None」獲得喜劇類影集最佳編劇獎的亞裔美國移民亞倫楊與印度裔演員阿齊安薩力在致詞時把話題放在亞裔美國移民家庭身上,這是針對他們得獎的單元「Parents」的主題有感而發,亞倫楊說到:「美國有一千七百萬的亞裔美國人,有一千七百萬的義大利裔美國人,義大利裔美國人他們有「教父」,「四海好傢伙」,「洛基」,「黑道家族」,我們只有Long Duk Dong(*這是電影「十六根蠟燭」裡的亞裔美國人角色),所以,我們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但是我知道我們可以做到,我對我們自己很有信心,只是要更加努力去做。全亞洲的家長,不要再送小孩小提琴了,送攝影機吧!」結果,他說太長,搞得阿齊安薩力要致詞時,催人樂聲已響起,尷尬地說了:「你們都有麻煩了!」就急忙跑回自己的座位。 

不怎麼好笑     

   演出電影「魔鬼剋星」,同時也是綜藝節目「週末夜現場」喜劇演員的萊絲莉瓊斯之前因為推特帳戶被害引發隱私與互罵紛爭,她在典禮上請求負責艾美獎得獎信封維安工作的厄尼斯特與楊事務所能夠保固她的推特帳戶,她打趣地說:「無趣的艾美獎秘密,沒人有興趣,既然你們很會保護事物的安全,我有個任務給你:我的推特帳戶,把它鎖在保險箱,拜託了!」

    在影集「權力遊戲」裡飾演瓊史諾的基特哈靈頓與喜劇影集「荒唐分局 Brooklyn Nine-Nine」男主角安迪山伯格兩人在台上一搭一唱說要為明年的艾美獎拍預告廣告,結果,收尾時,只見基特跪下,拿出戒指,向安迪求婚。 

    獲得喜劇類最佳女配角的「週末夜現場」演員凱特麥提倫在走向舞台的過程中隨手從胸前乳溝拿出了寫著得獎感言的紙條,她是第一位獲得艾美獎的「週末夜現場」固定班底演員。

 典禮開始前

     影集「怪奇物語」的童星群蜜莉巴比布朗,蓋亭瑪塔瑞里歐,卡樂浦麥克勞林在典禮開始前唱跳了火星人布魯諾的冠軍曲"Uptown Funk" 

arrow
arrow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