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景好.jpg

Epson百人攝影聯展第一彈「大黑 小白」

07/31 – 08/13台北光點展出!

十個人、十種黑白風景!開幕茶會

07/31(六)pm2:00 台北光點二樓!

 

台灣愛普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度以「百人攝影大賽」大型網路徵件模式,與包括曾敏雄、吳政璋、劉振祥等資深攝影名家分別合作,分別在其各自擅長的領域,用十個不同主題、十場攝影聯展,吸引各界喜愛攝影、並渴望擁有第一次攝影展機會的素人自由投稿參加。7/31 -8/13於台北光點盛大展開的第一彈「大黑小白」,就以台灣黑白攝影界重要人物的曾敏雄老師領軍,作為指標性的序幕。開幕茶會將於7/31下午2點在光點2樓舉行。向來支持藝文活動不遺餘力的星巴克咖啡與AVEDA,也將分別在開幕茶會上提供咖啡與限量贈品,回饋喜愛攝影的朋友!

 

作風低調的曾敏雄老師,是第一位被國立歷史博物館主動邀約、為其開辦攝影展的指標性人物,他細膩的視覺觀感攝影,勾勒出人物與風景的深刻體驗,讓包括知名雕刻家朱銘、美術評論家謝里法教授、攝影家張照堂等人,都對他倍加讚譽!

 

至於為什麼這次主題叫做「大黑小白」?曾敏雄老師表示,「一張黑白照片裡,黑是一種量感,一種神祕,但是、白色通常卻是最引人注目的焦點;如何安排畫面中黑的量感與白的質感呢?所以,就把這個概念延伸成「大黑 小白」,作為這次攝影展主題。」

 光點廣告稿12.5x12cm.jpg

不到兩個月就累積近百件參展作品報名誠屬踴躍,然後又要從中挑出九個人參展,對於主辦單位Epson、執行單位風景好和曾老師都屬難事,大家在挑照片時被素人攝影的驚艷,也更加確定:台灣會拍照的人真的好多、人才濟濟!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位被選中的參展者林官賢,本身在南港經營虱目魚羹的小吃業,開店之餘、就愛拿著單眼相機拍拍走。接觸拍照都歸功於媽媽在他高中時候送他的一台相機、開他拍照的大門。對於這次投稿、他也熱情地投了三組、最後被選中的「城市行走」、則是被評審曾老師評為:「這組有拍出作品的廣度。」廣度與深度的確是此番評審的重點。

 

「大黑小白」除了7/31(六)pm2:00開幕茶會外,8/7(六)pm2:00 -4:00更有包括曾敏雄老師在內的十位黑白攝影家到場,和黑白攝影或展出作品有興趣的民眾,於光點二樓展場現場、開放交流分享會!

 

此外,目前也在如火如荼熱烈徵件中、分別由吳政璋老師、和拍攝雲門舞集十餘年的劉振祥老師領軍的主題,分別是「社會地景」和「表演團體」。吳政璋老師擅長社會時事與美景攝影,著墨在對社會議題與環保上的省思,作品多呈現諷刺社會時政與環境變遷,曾在紐約世界性大賽《藝術家秀自己》獲獎,已是國際新銳攝影師。

 

跟了雲門舞集默默拍了十八年、本身也是廣告導演的劉振祥老師,作品多聚焦在表演藝術與戲劇攝影,劉老師對於舞台戲劇表演者的光影動作,捕捉細微、夢幻唯美。徵件持續進行中!詳請請上 Epson百人攝影聯展活動官網:http://www.epson.com.tw/100photo

 

※「Epson百人攝影聯展」官網:http://www.epson.com.tw/100photo

※六十秒宣傳短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qQm6t-I7wc

※相關訊息 http://whataview.pixnet.net/blog/post/9674180、facebook:風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