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ery Dean Morgan as Negan.jpg

  「我沒有朋友,我只有家人。」這是電影「玩命關頭」裡馮迪索所飾演的角色唐老大的口頭禪,這句口頭禪表露了他對身邊志同道合的朋友的情誼已經超越了友情,而是以家人來對待朋友。

    當你對朋友的情誼到了形同家人的程度,如果有人傷害你的朋友,你對於受到傷害的朋友的不捨,還有對於加害者的憤怒,那份不捨與憤怒交雜的情緒會異常強烈,但是,當那個加害者脅迫受害者的同夥不得對進行中的傷害行為進行反抗,否則將會傷害更多的人的時候,這時,加害者又將恐懼籠罩在原本有著不捨與憤怒的情緒的受害者同夥,而且,受害者的同夥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受害者遭受傷害時,內心產生了對於無法對受害者做些什麼的無奈,無助與壓抑感覺,於是,受害者的同夥內心負荷著不捨,憤怒,恐懼,無奈,無助等複雜情緒。

  「陰屍路」第七季第一集就是把上述描寫的這份超越友情,如同家人的情誼,還有當這份情誼受到傷害的心理反應套用在瑞克,戴瑞等十多人看著尼根用棒球棒處死同夥友人這些角色的身上,而這群角色在劇裡的感受自然也就會轉移到看了影集七季,對於瑞克一群人有著如同親人朋友的入戲影迷的心裡頭,所以,影集的影迷也產生了不捨,憤怒,恐懼,無奈,無助的情緒,在這集結束後,相信,戲迷也對尼根產生戲裡瑞克對尼根那種不共戴天之仇的復仇心理,於是,透過瑞克一群人看著好友被處死的過程裡的心理反應描述,「陰屍路」的編劇建立了影集製播七季以來最成功的壞蛋角色。

    飾演尼根的演員傑佛瑞迪恩摩根Jeffrey Dean Morgan把角色那種完全以威脅喝令的方式主宰他人命運,開著無視於他人生死命運的冷血玩笑,言出必行的威脅,吊兒啷噹,玩世不恭,狂妄撒野的性格演繹到一種令人一看到他出場就恨得牙癢癢,只要有他出場的戲就主控了整場戲的戲劇張力的境界,這樣的演出應該是可以在金球獎電視類項目與艾美獎的提名佔得一席。

arrow
arrow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