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妙管家 Who’s The Boss?」這部影集以前好像是華視每週六晚間六點播出,還有中文配音。

影集的五位演員最近應美國娛樂週刊之邀,參加「EW Reunion重新聚首」單元的訪談,照片中的演員由左至右分別是:凱瑟琳哈蒙Katherine Helmond,丹尼平塔洛Danny Pintauro,茱蒂斯萊特Judith Light,東尼丹薩Tony Danza,艾莉莎米蘭諾Alyssa Milano(*接演「妙管家」時才12歲)。

undefined

Image Credit: MARTIN SCHOELLER for EW at Patsy's Italian Restaurant in NYC

三十多年過去,五個人像一家人一樣重提當年拍攝時的趣聞,大夥兒聊到有一集是東尼丹薩帶女兒艾莉莎米蘭諾去買胸罩的劇情,米蘭諾笑說當時的電視尺度,bra胸罩這個詞不能講太多次,於是,他們就用了「fundamental garment 基本的衣服」這樣的替代用語來製造笑料,還有,丹薩會在每週三讀報紙的新聞給兩個當年十多歲的米蘭諾與平塔洛聽,米蘭諾說,那段期間,劇中三位長輩演員就像是自己的爸媽一樣照顧她。

「妙管家」是美國ABC電視台於1984年至1992年製播的影集,總計製播八季,196集。其實第一季收視普普,直到第二季才衝出收視高峰,影集在第二季至第五季都挺進美國年度播映季收視率排行榜前十名,尤其是第二季至第五季都維持在1800-2000萬收視戶之間(*當時美國收視率都以戶數統計),雖然,第六季收視排行掉到第12名,但是,仍有1600萬收視戶。影集曾獲十項艾美獎提名,五項金球獎提名,其中,包含東尼丹薩在1986,1987,1989年三度提名金球獎喜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

影集描述退休棒球員,同時也是單親爸爸東尼丹薩帶著女兒艾莉莎米蘭諾離開布魯克林區,跑去剛離婚,擔任高級主管的單親媽媽茱蒂斯萊特家去應徵管家工作,影集就圍繞在東尼與艾莉莎住進了茱蒂斯家,與茱蒂斯,還有茱蒂斯的兒子丹尼平塔洛與茱蒂斯的母親凱瑟琳哈蒙同住一家的趣事。影集在角色設計上套用了單親爸爸帶跟女兒,單親媽媽跟兒子,這種完全相對性互補的模式。

艾莉莎米蘭諾是五位演員中在電視圈最活躍的一位,她在1997至1998年演出過影集「飛越情海 Melrose Place」,在1998年至2006年間與另一部影集「飛越比佛利」的女主角香濃道賀帝Shannen Doherty合演過The WB(*現已改名為The CW)電視台的影集「聖女魔咒 Charmed」,還有在2013-2014年間演出影集「獵豔情人 Mistresses」,她在電影「魔鬼司令」裡演阿諾史瓦辛格的女兒也令人難忘。卡瑟琳哈蒙後來有客座演出「大家都愛雷蒙」,茱蒂斯萊特在2016年以Amazon影集「透明家庭」入圍艾美獎與金球獎喜劇類影集最佳女配角,東尼丹薩在2000至2002年間演出過影集「家法 Family Law」。

 

arrow
arrow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