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獎的開場用的是主持人穿梭入圍影集的戲劇情境的老梗,本屆主持人吉米金莫選擇以本屆提名最多項目的兩部影集「美國犯罪故事:O.J.辛普森」,「權力遊戲」,還有四屆最佳喜劇類影集「摩登家庭」,本屆最佳喜劇類影集「副人之仁」,獲得提名的談話秀節目「詹姆斯高登的夜夜秀」等節目串成描述他趕往艾美獎頒獎典禮現場的橋段。
艾美獎頒獎典禮開場第一個鏡頭先安插了典禮轉播單位ABC電視台的新聞快報字卡,然後,鏡頭顯示電視新聞記者搭乘直升機現場直播追蹤金莫所乘坐的白色轎車畫面,重現了當年引發媒體出動飛機直播跟拍追逐O.J.辛普森這個引發美國新聞媒體瘋狂跟拍亂象的現象,這也是「美國犯罪故事:O.J.辛普森」首集劇末的高潮戲,在車上,在影集中扮演開車載辛普森的美式足球隊友艾爾考寧斯的演員瑪爾坎傑莫華納很入戲的融入案件發生時的真實情境,一直用辛普森的綽號Juice稱呼明明是白人的乘客金莫,開了美國種族歧視問題已經到了黑白不分的地步的玩笑,接著,金莫以瑪爾坎傑莫華納成名的影集「天才老爹」的角色名字席歐來稱呼傑莫,演出影集觀眾常會把演員真名與演員所扮演的角色弄混的入戲症候群。
金莫在高速公路下車後攔車,搭上由喜劇影集「摩登家庭」裡的核心家庭鄧菲一家人的休旅車,金莫上車後,飾演爸爸菲爾的泰布瑞爾重演他在影集裡經常出包的情節,在他想要秀魔術給金莫看的時候,不小心因為魔術秀導致車內煙霧瀰漫,引發撞車意外。
過一會兒,金莫搭上同樣要趕去典禮現場的詹姆斯高登的車子,這時,高登馬上播了Wham!的名曲“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進入談話秀「詹姆斯高登的夜夜秀」裡頭超人氣的橋段「計程車上的卡拉OK」,金莫勉為其難的跟唱,然後,唱著唱著夢見自己與高登變成了歌曲音樂錄影帶裡頭的喬治麥可與安德魯瑞德利兩位團員,但是,高登覺得金莫唱得太糟把金莫趕下車,金莫還回嗆高登說他要把票投給碧昂絲,只是,金莫嗆得莫名其妙,碧昂絲與高登並沒有入圍同一個項目,金莫這是瞎嗆!
金莫接著招呼了載著在「副人之仁」扮演副總統的女主角茱莉亞路易斯德瑞福斯的禮賓車,這段上演的是電視影集裡的真假正副總統大亂入,同時調侃美國政治現況的喜劇。在這個段落裡,只見茱莉亞搖下車窗,誤認金莫是國會議員,在朱莉亞身旁飾演副總統特助的艾美獎得主湯尼海爾連忙糾正副總統,說金莫不是國會議員,是喜劇演員,茱莉亞無辜的回說國會議員與喜劇演員不都是一樣,犀利的諷刺美國國會議員就像是喜劇演員一樣,接著,金莫恭賀茱莉亞飾演的副總統,還有他的同僚:「紙牌屋」的假總統法蘭克安德伍,根據真實美國總統生平故事HBO電視電影「總統之路」裡的LBJ一起入圍,這時,茱莉亞演的副總統誤以為自己入圍的是奧斯卡,在聽到金莫說是艾美獎後,當場關閉車窗,這段對話奚落了演員只把奧斯卡當一回事,完全不想鳥艾美獎的心態。
過一會兒,前座傳來司機的招呼,驚喜的是曾經是美國總統參選人的傑布布希演出司機,還對金莫說自己現在兼差當Uber司機,一小時可賺美金12塊,接著,兩人聊起了被提名的感受,只是這場對話撩起了傑布去年想參選總統,卻連黨提名這關都沒過的糗事,因為,傑布連提名都沒有,而金莫卻有獲得艾美獎提名,氣得把金莫趕下車,還叫金莫不要當好萊塢嬉皮了,去刮刮自己的鬍子,傑布自己面子掛不住,索性也要金莫的面子掛不住,於是,前一分鐘關於提名沒提名的面子問題,馬上變成關於修理儀容的面子問題,面子問題從心理層面演變成身體層面,傑布很在乎黨代表提名,金莫很在乎鬍子的外表,這算是搔到兩人的痛處。
金莫在被傑布趕下車後,跪地祈求歐普拉,結果,「權力遊戲」裡頭的龍后駕著噴火龍前來搭救,還叫噴火龍朝著人在艾美獎典禮外場主持星光大道的「美國偶像」主持人萊恩希奎斯特噴火,讓希奎斯特一身西裝禮服變得破爛不堪,消遣一下今年隨著「美國偶像」的停播,丟了在電視圈工作飯碗的狼狽樣。
就在噴火龍的特效製造熊熊火焰的氣勢助陣下,吉米金莫來到艾美獎典禮主持現場,才剛現身,他就連忙跑到去年以「透明家庭」獲得艾美獎喜劇類影集最佳男主角,今年一樣是得獎大熱門演員傑佛瑞坦伯的身邊,直接把艾美獎獎座頒給坦伯,他跑回台上,說剛這樣省了22分鐘,還有什麼要頒的,一副很想趕快把典禮結束掉的模樣,一方面消遣每頒一個獎項約要費時22分鐘(*從頒獎人出場,哈拉,念入圍名單,揭曉得獎,得獎人致詞,萬一遇到得獎人要感謝的人太多時,過程的確費時,不過,這應該是比較誇張的計時,而且,22分鐘其實就是美國無線電視台一部半小時影集扣掉廣告後的實際播出時間),也酸了一下頒獎典禮老是落落長的弊病。
接著,金莫說,如果你的戲沒有龍或是O.J.的請回家,帶出了「權力遊戲」與「美國犯罪故事:O.J.辛普森」這兩部分別入圍23項,22項的高人氣,鏡頭接著帶到了在O.J.辛普森一案中打贏官司的檢察官瑪西亞克拉克,金莫說,如果你想贏的話,坐在瑪西亞克拉克的身邊就對了,結果,典禮稍後,在典禮上坐在她旁邊,在影集中飾演她的演員莎拉寶森就拿下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獎,接著,金莫對瑪西亞笑說今晚你希望辛普森贏,跟著,戲弄參與演出的約翰屈伏塔說如果你贏了就是代表辛普森贏了,然後,稱讚飾演辛普森的小古巴古汀演的太好,金莫認為案子是小古巴古汀做的,嘲諷辛普森當年在受審期間演很大。
金莫話鋒一轉對準「權力遊戲」,鏡頭帶到飾演瓊史諾的入圍演員基特哈寧頓,意有所指的說這影集有些戲會讓人打手槍的黃色笑話。跟著,以本屆艾美獎多元化的提名名單自豪消遣了近幾年奧斯卡引發提名名單過於白人的窘況,金莫接著鼓勵獲得提名的黑人演員去擁抱獲得提名的白人演員,只見「不才專家」入圍的印度裔演員阿齊安薩力配合演出,跑去擁抱「摩登家庭」的白人演員泰布瑞爾,意有所指的演出諷刺演藝圈黑白融合只是逢場作戲演很大的表面功夫的戲碼。
金莫說電視讓大家和樂融融聚在一起,但他接著說,電視也讓我們分裂了,因為,要不是電視,川普也不會參選總統了,然後,就責怪當年找川普做職場實境節目「誰是接班人」的製作人馬克伯納特,然後,叫大家不用再看電視上的實境秀了,因為,實境秀在真實世界上演了,還叫在伯納特製作的歌唱選秀節目「美國好聲音」裡擔任歌唱教練的歌手麥莉,希洛小心點,他們可能會被伯納特搞到上最高法院,接著以伯納特的英國人身份開玩笑說,這一切都是英國人要搞美國的陰謀,還說到時會在川普說的美墨邊境圍欄蓋好後第一個把伯納特丟過去墨西哥。
接下來,吉米金莫說艾美獎今年有個新規定,得獎的人一定要現身上台領獎,如果,叫到你得獎,然後,你沒來參加典禮,獎就會直接頒給得票第二高的人,他說,英國演員瑪姬史密斯九度入圍艾美獎,贏了三次獎,但三次都沒來參加典禮領獎,他說這個新規定叫做「瑪姬史密斯條款」,指陳史密斯都有去奧斯卡,東尼獎,甚至還栽贓她每年都跑去參加靈魂列車音樂獎,就是不來艾美獎的偏見,接著說,今晚已經是第九度提名還不現身,說艾美獎為何要一直提名她,直說她簡直把艾美獎當作美國全民直選大獎一樣藐視,嗆她趕緊坐飛機來典禮現場。結果,典禮稍後,人沒來參加典禮的瑪姬史密斯又以「唐頓莊園」再度榮獲最佳迷你影集女配角獎,金莫聽到瑪姬史密斯得獎,連忙把艾美獎獎座從頒獎人手上搶來,還叫瑪姬史密斯去失物招領處拿獎座。
「美國犯罪故事:O.J.辛普森」贏了包含最佳迷你影集在內的九座獎,辛普森成了贏家,然後,因為實境秀大紅的川普在美國總統大選上演鬧劇,英國還派出製作人馬克伯納特,演員瑪姬史密斯雙管齊下惡搞英,美關係,原來,美國會這麼亂,都是電視害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