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工作少少,錢賺得多多,我跟很多美女上床,她們不會問我的感受,我開捷豹跑車,我住在沙灘,有時,沒來由的,我會自己調一大杯瑪格麗塔雞尾酒,然後在做日光浴的地方睡個覺。」

    這是查理辛(Charlie Sheen)【男人兩個半(Two And A Half Men)這部影集第一季開場的一幕戲中應弟弟的要求下對自己的生活近況所做的描述,感覺上,查理辛本人在下了戲之後給人的印象,就跟他在戲中的這段對白描述得一模一樣,就是一個花花公子,所以,他對影集中的查理這個角色的性格可是摸得相當清楚,他只要把日常生活中的感覺帶到戲裡來就OK,而且,查理辛自1990年代以來接連在「機飛總動員」系列,「驚聲尖笑」第34集所練就的喜劇表演功力,已經到了自由自在的地步,隨時隨地一個表情,一個動作就能為這部影集製造笑聲,他的演出活靈活現,有點像是這部影集的笑聲啟動機。

 男人兩個半】是美國電視界繼「歡樂一家親(Frasier)之後,又一部以「家庭關係」作為故事主軸的影集,影集的架構是以查理辛所飾演的查理以及剛與老婆裘蒂絲分居,帶著兒子傑克跑去查理的家借住的弟弟艾倫為主,然後故事就以查理的花心生活,還有艾倫一方面渴望挽回裘蒂絲,一方面又擔心才10歲大的傑克在查理家這樣風流的環境中長大的複雜心情來發揮,不過,影集選擇以輕鬆多於嚴肅的態度來面對這對兄弟在感情與生活上的遭遇,這點光從劇名就很清楚,所謂的男人兩個半】指的是查理與艾倫這兩個大人,外帶半個大人的小孩傑克,但是,其實在查理與艾倫的內心也存在著一個像傑克一樣永遠拒絕長大的小孩。

文章標籤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8.09.27.

   傳奇巨星保羅紐曼在美國時間9月26號因癌症病逝在康乃狄克州的Westport家中,享年83歲。

   保羅紐曼的影藝生涯超過半世紀,生平10度獲得奧斯卡的提名,1987年以名導馬丁史柯西斯所執導,與湯姆克魯斯合演的「金錢本色」一舉勇奪奧斯卡影帝頭銜。歷年獲得提名的電影作品包括了「非法正義」(Road To Perdition/2003)、「大智若愚」(Nobody's Fool/1995)、「大審判」(The Verdict/1983)、「惡意的缺席」(Absence Of Malice/1982)、「Rachel, Rachel」(1969)、「鐵窗喋血」(Cool Hand Luke/1968)、「原野鐵漢」(Hud/1964)、「江湖浪子」(The Hustler/1962)、「朱門巧婦」(Cat On A Hot Tin Roof/1959)。這10度的奧斯卡提名,除了)、「Rachel, Rachel」一片是因參與製片而獲得最佳影片提名之外,其餘9部片都是入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項目。此外,他也曾在1958、1995年分別以「The Long, Hot Summer」、「大智若愚」獲得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柏林影展最佳男主角銀熊獎。

   1925年1月26號出生在俄亥俄州的第一大城克利夫蘭的市郊Shaker Heights,他的父親開設了一家運動用品公司,從小在母親與叔叔的帶領下進入了藝術表演的領域,唸小學時就開始參加戲劇演出。二次大戰結束後,開始接觸劇場演出,隨後也投入了電視演出。

   1953年,保羅紐曼在百老匯演出「野宴」(Picnic)一戲而嶄露頭角,1956年以拳擊手題材的電影「回頭是岸」(Somebody Up There Like Me)開始走紅好萊塢,1958年因演出「The Long, Hot Summer」一片而與該片女主角瓊安伍華德(Joanne Woodward)共譜銀色戀曲,同一年還與伊莉莎白泰勒合演了「朱門巧婦」。進入1960年代後更以「江湖浪子」、「鐵窗喋血」等片建立一代性格巨星的盛世。保羅紐曼在1969年、1973年與另一位同樣具有導演才華的演員勞勃瑞福合作了「虎豹小霸王」、 「刺激」等片,接著又與銀幕硬漢史提夫麥昆合作了「火燒摩天樓」。保羅紐曼在1970年代後期經歷過喪子悲痛之後,在1982年以律師電影「大審判」重返影壇顛峰,1987年演出「金錢本色」。

文章標籤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年艾美獎得獎名單

 

各影集得獎數量統計

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13

超級製作人[30 Rcok]—7

文章標籤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常說要整一個人就叫那個人去做某樣的工作,在電視台做節目絕對符合這個整人的條件,在60號攝影棚Live秀】(Studio 60 On The Sunset Strip)這部影集,我們看到電視台把節目傳送到每一個觀眾家裡的電視機之前到底得經歷多少讓人哭笑不得的磨難

    影集的兩大創作首腦,一個是負責編劇與執行製作的艾朗索金(Aaron Sorkin),一個是負責導演與執行製作的湯瑪斯施拉姆(Thomas Schlamme),兩人最驕傲的成就是在2000-2003年間連續四年拿下艾美獎最佳戲劇類影集大獎的作品「白宮風雲」(The West Wing),兩人同時拿下編劇與導演獎。

   
在【60號攝影棚Live秀】中,索金把他那冷嘲熱諷的編劇文采與豐富的電視工作經驗融合在一起,持續透過流暢的筆法與銳利的對白,還有嬉笑怒罵的創作態度去審視美國當代的電視文化。艾倫索金的流暢對白在施拉姆爐火純青的walk and talk拍攝方式[*這是一種藉由多位演員邊走邊說的拍攝方式去呈現劇中多位主角十分忙碌的情景,通常是指在一場戲中,一個角色與另一個角色相遇,然後兩人在各自走到相同或不同的目的地的過程中與其他角色相遇且進行對話,導演藉由鏡頭的流暢運動來帶動劇情走勢的流暢度]的搭配下,突顯電視工作環境的忙碌特質。

文章標籤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暗騎士】一部讓人在享受娛樂感官刺激之餘,同時會帶著難過的情緒離開電影院的電影。

 

  這是希斯萊傑在過世前所完成的最後一部電影自然是一個讓影迷難過的原因,他在這部意外的告別作中擔任小丑的演出讓在提姆波頓執導的「蝙蝠俠」系列中詮釋同一角色的傑克尼克遜的演出相形之下變成好像是一個只會耍嘴皮子的大壞蛋。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8年艾美獎各影集提名項目[*提名6項以上]統計

 
約翰亞當斯(John Adams)—23
超級製作人(30 Rcok)—17
廣告狂人(Mad Men) —16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8年艾美獎主要項目提名名單

*最佳戲劇類影集
波城法網(Boston Legal)
金權遊戲(Damages)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