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o The Wild_Movie Poster.jpg 

    面對家庭,學校,社會這些在成長的過程所必須經歷的生活方式與體制的不滿,一個剛踏出大學校園的年輕人決定以自我放逐的方式來擺脫這一切

 

   19928月,一群麋鹿獵人發現這個年輕人的屍體,這個年輕人的名字叫做克里斯麥坎多利斯(Chris McCandless),他身亡的時候年僅24歲。美國Outside雜誌請作家強克拉考爾(Jon Krakauer)針對克里斯的死亡謎團進行報導,本身也是個登山客與戶外運動愛好者的克拉考爾在為這篇報導進行追蹤調查的過程中對於克里斯如何在沒有大多的裝備與補給的情況下,在阿拉斯加北部的荒野地區度過113個日子,還有他在踏進這荒野山區前的生活所感動,於是,原本一篇9000多個字的專題報導變成了【阿拉斯加之死】(Into The Wild/又譯:荒野生存)這本書

 

文章標籤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當現實強迫你非得在「生存」與「情感」之中二選一的話,你要選擇哪一樣

 

   【溫蒂與露西】(Wendy & Lucy)這部電影的一開始,我們看見溫蒂跟她的心愛狗狗露西在草地上玩著撿樹枝的遊戲,一副快樂的模樣,接下來,故事隨即切入主題,就是關於「生存」與「情感」的抉擇。

 

文章標籤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要是喬許史瓦茲(Josh Schwartz)所創作的影集,絕對少不了一種元素,那就是流行文化,不管是來自電影的,電視的,還是音樂的流行文化,他都能巧妙的融入對白之中,從「玩酷世代」(The O.C.)「花邊教主」(Gossip Girl)「宅男特務」(Chuck),這樣獨特的編劇寫作風格就跟這些影集裡頭所出現的音樂一樣的酷。稱呼喬許史瓦茲是美國當代電視界的流行教主」一點也不為過

 

 

    喬許史瓦茲[*上方附上他的兩張照片]197686號出生於美國羅德島州的首府,素有文藝復興之城美譽的城市Providence,喬許從小就抱定志向要當個編劇家,7歲的時候就以一篇關於史蒂芬史匹柏所監製的電影「七寶奇謀」(The Goonies)的觀後感文字在夏令營所舉辦的文字創作比賽中贏得比賽,12歲的時候就開始迷上美國娛樂界的刊物綜藝報(Variety),沒事就鎖在房間看電影,然後記下一大堆的電影台詞。

文章標籤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手機,網路,部落格,串起了紐約上東區[Upper East Side *此區指的是紐約州中的曼哈頓區,介於紐約的東河與中央公園之間,順著中央公園與第五大道,一路從第59街延伸到第96]男女私校的同學關係,在這個多金,多秘密的上流權貴集散區,學生最關心的事情就是【花邊教主】(Gossip Girl)部落格,一則爆料簡訊,或是一張曖昧照片都可以成為花邊教主部落格的頭條新聞,大家都知道花邊教主所蒐集到的八卦情報攸關著校園人氣與地位,想要成為花邊教主部落格的話題女王或是人氣王就必須使出各種爆料絕招。[*配合花邊教主的代號簡寫風格,所有主角人名都以第一個字母縮寫代替]

 

 

文章標籤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金錢+權力遊戲=傷害(Damages)。

  

    把熱門影集【金權遊戲】的中英文片名組合在一起,你會得到這樣一個具有警世意味的等式,這個等式正是這部法律驚悚類型影集的主題。

 

文章標籤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熱情與愛讓東尼班奈特[Tony Bennett*招牌曲"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站在歌唱舞台60年了,「謝謝大家的熱情,我希望能夠再為大家唱另一個60」班奈特在2005年的蒙特瑞爵士音樂祭[Monterey Jazz Festival *舊金山著名的爵士音樂祭]中帶著用手劃過額頭的致敬禮的動作與興奮的口吻感謝樂迷的熱情支持,年過80的他如此的享受著這種在舞台上用歌聲達到「自娛」且「娛人」的人生。

   在由「登峰造擊」(Million Dollar Baby)奧斯卡最佳導演得主,同時也是身任蒙特瑞爵士音樂祭的董事會成員有15年之久的影星克林伊斯威特擔任製作的音樂紀錄片DVD【東尼班奈特:雋永樂聲】(Tony BennettThe Music Never Ends)中,這位熱愛爵士樂的銀幕硬漢透過平實且細膩的資料蒐集,訪談與蒙特瑞演唱會實況的畫面穿插,用影像訴說這位傳奇歌手的熱情與愛。

 

   東尼班奈特從二次大戰期間在各地駐唱開始一直到拿到唱片合約,灌錄唱片至今,所有的選唱曲與專輯中所灌錄的歌曲全都是來自「美國偉大歌曲簿」 [Great American Songbook *泛指在1920-1950年代所有的百老匯歌曲、好萊塢歌舞片歌曲以及在20世紀初期一群以鋼琴做為歌曲創作基礎的紐約歌曲創作家所創作的歌曲]裡頭的歌曲,他曾經表示,他要用歌聲擔任「美國偉大歌曲簿」的音樂大使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做為一個深受歡迎的電視影集,【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的致勝關鍵在於它成功的包裝了「慾望」這個引人遐思的感覺。

   愛情上的慾望與事業上的慾望就是影集的主要核心架構,基本上,戲裡的每一個角色的設計都以角色本身對於這兩種慾望的不同渴望層度所造成的人生衝擊或壓力做為製造戲劇張力的槓桿。

 

編導大致上把戲劇張力的槓桿架設在梅若迪絲葛蕾克莉絲汀楊與伊茲史蒂文斯這三個女主角身上,今天這一篇先來看看梅若迪絲(Meredith Grey)這個角色,梅若迪絲葛蕾在事業上渴望能夠跟她那位在外科手術界被尊為教科書等級的母親艾莉絲齊名,她在愛情上則是渴望能夠與外號「白馬醫生」(McDreamy)的主治醫師德瑞克雪普共譜夢幻戀曲。

文章標籤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整形」是一個依附在「完美主義」與「玩美主義」的產業,【整形春秋】(Nip/Tuck)就是一部嘲諷這兩種心態的寫實劇。

 

影集以克里斯提恩與尚恩這兩個麻吉所開設的整形診所為故事核心,尚恩與克里斯提恩一天到晚忙著幫人進行追求完美的手術,自己的家庭生活與感情世界卻不怎麼完美。克里斯提恩沉迷於花花公子的生活,性愛成癮,在性愛的世界裡,他勇於嚐試五花八門的玩法,但對於結婚,組家庭這類的事情表現得十分抗拒,甚至顯得點有些畏懼的感覺。

 

文章標籤

Ming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